中医系专业教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2-06-17浏览次数:

徐传庚男,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医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医学专业专业带头人。兼任山东省科技厅科技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厅科技评审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常委、山东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省劳动厅心理咨询师鉴定专家、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心理委员会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青岛银色世纪有限公司、烟台润蚨祥密封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顾问、泰安心理资讯网签约咨询师、北京甜柠檬咨询有限公司网络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EAP中心签约咨询师。近五年来,参加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与参与厅级以上计划课题14项。获省级以上奖励16项。主编教材7部,其中《医学心理学》被教育部确定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6篇。擅长方向:①亚健康问题,压力管理,情绪调节;②大学生情感问题、人际关系与就业问题;③中年人婚姻、家庭问题。

宋永刚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医学硕士研究生,现任经方研究所所长。从事于《中药学》、《方剂学》的讲授工作。2008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师从黄煌教授学习,善于运用经方治疗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疑难杂症等疾病。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著作学术专著3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123”工程青年骨干教师。

宫少波男,中医外科医学博士,副教授,中医外妇教研室主任。主讲《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等课程,研究方向为皮肤病与乳腺疾病,多年来一直在本校附属医院皮肤科坐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苏新民男,中医基础理论医学博士,副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医基础教研室主任。学校人才队伍建设“123”工程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名词术语研究。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参与校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教师科研基金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973计划课题1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18篇,主编教材2部,出版专著1部。

于兴娟 女,中医耳鼻喉专业医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医外科、中医妇科、中医五官科的教学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王雷男,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对中医五运六气、天人相应等理论体系进行过系统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对儒释道等传统文化均有涉猎,期融各家智慧,以究中医之源。

高秀兰女,医学硕士,副教授。中药方剂教研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方剂学分会委员。主要从事中药学、方剂学的教学、科研及临床。2009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方剂学科以国内访问学者身份进行研修。擅长慢性疲劳综合症、神经衰弱、脾胃病、过敏性疾病、小儿多动症、妇科月经不调、不孕、习惯性流产的诊治。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厅局级科技计划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省自然基金、厅局级课题及省精品课程共3项。发表论文28篇,主编、参编教材论著6部。学校“123”人才工程优秀骨干教师。

迟立萍男,副教授。主要讲授《中医外科学》、《中医眼科学》等课程。在临床工作中,主要从事五官科疾病的防治,对中医治疗、中西医药物结合治疗五官科疾病有独到的心得。2011年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以国内访问学者身份进行研修,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

宫胜贤男,副教授。从事于《中药学》、《方剂学》和《中药方剂学》的教学工作。擅长运用经方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及其他疑难杂症。

吕桂兰女,副教授。主讲《中药学》、《方剂学》等课程。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参编教材5部。

李春巧 女,医学硕士,中医系主任助理。主讲《中药学》《方剂学》,近年来参编教材多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

赵桂芝女,医学硕士,副教授,中医诊断教研室主任。主讲《中医基础学》和《中医诊断学》。近年来,编写论著5部,发表论文30多篇。

祝建材男,中共党员,硕士学位,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发表专业论文3篇,参编编教材3部,在《中国中医药报》等报刊发表文章二百余篇,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

王家鹏男,中共党员,医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学和消化内科,尤其对消化道急病和中风有一定的研究。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篇,参编教材1部,主持校级课题1项。2011年9月-2012年9月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以国内访问学者身份进行研修。

姜蕾女,医学硕士,从事于《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的讲授工作。善于运用中西医两法治疗筋伤、皮肤科疾病、疮疡等疾病。

刘菁女,医学硕士。主要从事中医内科学、中医儿科学的教学工作,在中医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123”工程青年骨干教师。

徐宏举讲师,主治医师,高级推拿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曾系统讲述《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内科学》等课程,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骨伤科常见疾病的中医中药治疗,手术治疗等。

王大伟男,中共党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本硕连读七年制,外科硕士,讲师,主治医师,山东省中医学会会员,第二届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讲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主持省中医局课题1项,参与课题1项,获省多媒体课件评比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5篇。

宋修道男,中共党员,中医系辅导员,方剂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方剂配伍规律研究;擅长于糖尿病的中医药预防与治疗。师从于推拿名师苗吉文,对苗氏推拿手法有较深研究,对颈腰椎病的治疗有较好疗效。

王鑫男,中医基础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擅长内科杂病诊疗,参与国家973子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1项。

鞠翡翡女,中共党员,方剂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方剂临床应用及疗效客观化研究。参与中药新药创制重大专项课题1项。

王秀女,中医妇科学硕士研究生,主攻月经病与不孕症的研究,擅长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的诊治,担任中医妇科、中医内科等教学工作。

高菲女,中共党员,中医儿科专业医学硕士。主要从事中医儿科的教学与科研,参与课题2项,参加多项药物临床试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