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读国学 吟诵经典——中医系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212中午,中医系“乐读国学,吟诵经典”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教学楼107教室隆重举行。中医系专职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两种形式,共有来自中医系19级的21个班级参加比赛。19中医2班的《将进酒》拉开了比赛序幕,启迪同学困苦之时不当自堕,而当怀一腔热血以不忘初心。其他二十个班级依次登台,19中医6班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在诵读中穿插舞蹈,苏轼风格与风骨尽显其中;19中医健康管理班的《蜀道难》低回婉转中又有铿锵豪迈;19中医8班的《少年中国说》声音嘹亮,器宇轩昂的诵读中传递着责任与担当的使命。

一篇篇国学经典篇目,声情并茂的朗诵,在优美的音乐背景、绚丽的舞台、整齐的服装等元素的烘托下,让人酣畅淋漓地享受了一番国学经典作品的魅力。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绎,最终19中医公费2班同学带来的《汨罗江传说》,荣获比赛一等奖。此次国学诵读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展现了国学的无限魅力。中医系 /图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