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节约节俭的良好风尚,中医系于9月13日-22日在全系学生中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是通过“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等文章,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粮食、节约水电的良好习惯;二是举办主题绘画、征文活动,将优秀作品通过宣传栏展示,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氛围;三是发起“光盘行动”挑战,号召同学们将餐后光盘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勤俭节约的队伍;四是征集厉行节约主题系列视频,倡导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消费方式和行为习惯。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学生树立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营造了崇尚节俭、修身律己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中医系文、图/祖琦 编辑/康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