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中医系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党总支书记宫树华主持会议。

  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

  宫树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让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外部环境和内部形势的变化给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更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接续奋斗;要以多种形式及时学、深入学、跟进学,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系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之中。

  徐传庚、李春巧等同志围绕着五中全会精神和目前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务实工作,潜心育人,为实现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医系 文/于宝 图/赵晓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