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积极弘扬革命先烈为民族安危和国家独立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中医系于12月9日开展以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爱国情怀·挥洒青春风采”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是,张贴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主题海报,营造“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爱我中华、吾辈自强”的氛围。二是,通过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日!》一文,宣传“一二·九”运动的来历、过程、成果和意义等内容,同学们纷纷留言活动,表示将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三是,开展征文、绘画、海报作品征集活动,一幅幅作品、一篇篇文章饱含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先烈的缅怀。19中医01班尹凌寒说道:“我们将牢记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以此激励自己,把满腔的爱党报国之志升华为崇高的吃苦耐劳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拼搏奉献精神,勤奋学习、锤炼品格、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全体青年学生求真、向善、尚美,不断强化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中医系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