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确立合理的职业目标,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中医系于12月22日在教学楼505室举行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决赛。

 中医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创想青春,铸就未来”为主题,自12月9日启动,历时半月,共收到参赛作品近百份。经过初选、初赛和复赛三个阶段,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20名选手依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其职业生涯规划的阐述,搭配其精美的PPT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职业的规划以及对实现人生价值的向往。同学们立足自身专业及性格特点,有人理想成为一名基层全科医师,根植基层,服务基层,服务于广大劳动人民;有人致力于成立一家中医医馆,为我国的中医事业奉献力量;也有人希望成为一名中医学教师,将中医知识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等。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公费01班姜睿、20中医04班刘业秋两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20公费01班王志伟等三名同学获大赛二等奖,20中医11班付宇等五名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20公费01班、20公费02班、20中医11班荣获的大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充分展示了自身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对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影响。(中医系 文、图/韩伊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