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

2月20日,我校与华毓农业开发(烟台)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暨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建设研讨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旭华、全国劳动模范常建富、华毓公司董事长董山、学校副校长耿少平、中医学专业负责人徐传庚及校企合作部、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医系等多位中医药专家参加了研讨。

华毓公司董事长董山介绍了华毓农业开发(烟台)有限责任公司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建设情况。中医学专业负责人徐传庚教授介绍了前期校企合作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校企合作、乡村振兴、中医药文化等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基地已经在国家级森林乡村桃村镇国路夼村建成1000余亩种植园,桑树、紫苏、玫瑰、杜仲等已形成中草药种植特色,桑茶、杜仲茶等中药代茶饮项目直接带动农户生产,稳定农民增收,中医药产业链初具规模,这些均为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夯实了基础,为促进乡村振兴铸牢根基。针对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建设,大家纷纷提出希望,献计献策,可以通过伟大的抗疫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将国路夼这一胶东老电影《喜盈门》拍摄基地变成网红拍摄打卡地,进行中华孝道宣传教育;中医生活化、生活中医化,将养生文化、治未病理念融入研学全过程。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深化校企人才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合作方向,为把教育和中医药旅游研学有机融合,增进产教融合打下坚实基础。(中医系 图、文/朱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