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组织专业水平测试中医技能操作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2022427日,中医系组织了中医学类专业水平测试中医技能操作线上培训,徐宏举、景政、李一平等老师为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专业、中医骨伤专业进行中医专业课教学的全体教师进行了培训,相关教师进行了线上观摩。

本次培训是基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推行的中医学类专业(专科)水平测试实证研究工作而专门开展的具体活动,培训内容是技能考核第2站中医技能操作的部分,目的是进一步明确中医技能操作规范,统一本站考官的评分标准。培训对全体教师就学生应当掌握的舌诊、脉诊、点穴、针刺、艾灸、拔罐、耳穴压豆、基本按摩手法和小夹板固定等中医临床基本技能进行专项培训,详细演示和讲解了各项操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通过培训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标准,进而提高学生的规范化操作水平。

作为首届开展中医学类专业水平测试的九所专科层次试点院校之一,我校中医学专业积极投入水平测试实证研究工作,按照实证研究方案要求,组建了测试工作实施团队,制定了各项工作制度和组织实施方案,建设了医学基本知识考试考场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基地,为圆满完成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的组织实施奠定了基础。中医学专业将以专业水平测试为契机,积极对接对基层卫生人才需求、最新教学标准和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中医思维和临床操作能力,有效提高毕业生中医综合能力和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多合格的中医药特色的基层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