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中医系党总支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

1.重走一次长征路

中医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VR体验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宣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红军长征一直以来都是党建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今依托VR设备观看了央视频出品的《VR党建·百亿像素》,亲身感受英雄伟人们的丰功伟绩。党员曹江山说道,与过去课堂单一的教学方式不同,通过VR体验,甚至可以看到其他战士已经破洞的衣衫,感觉自己穿越时空,真的到了长征路上设身处地地深入那个年代,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更独特的理解。


2.开展一次主题学习

中医系党总支开展“读红色书籍,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自己所读红色书籍,或分享令人神往的片段,或联系自己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积极交流对阅读内容的理解与感受,相互分享读书经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围绕什么是初心,怎样践行初心以及如何守住初心,大家谈感受、谈思考,并纷纷表示要践行入党初心,提高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以后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举办一次书画作品展

中医系党总支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举办“庆七一·颂党恩”书画作品展,旨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展览得到了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造型精美,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展示了同学们爱党、荣校的高尚品质,更是以青春的方式向“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4.进行一次“红色电影展播”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2022年6月中医系党总支启动“红色电影展播周”活动。通过一系列展映,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郁氛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历练一次红色力量

中医系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学工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话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座谈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春巧以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工作经验和执教感悟,向中青两代党员表示,“无论走什么样的路,做什么样的人,理想信念是永恒的。党员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在学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上,面对同学们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学习、为同学服务等方面提出的困惑,参会的教师党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党总支副书记于昕强调团员青年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增强“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感,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蓬勃之力,勇于担当作为,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自己更大贡献。


6.开展一次党建工作检查

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医系党总支进行了“党建工作检查总结”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于昕从制度建设、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活动开展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支部这半年的工作,肯定学工支部、教工支部的党建工作态度认真、宣传报道及时、互联网+党建切实推进等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台账填写细节不到位,学生网络政治学习不够等问题。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于昕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对工作的亮点要继续发扬,对不足的问题要认真整改。二是要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使党务工作目标化、常态化、制度化。


7.组织一次主题实践活动

中医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杏林红先锋”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跟党走、感恩党、听党话”。暑假期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自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及医养示范省建设,助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中医系文/于宝  /于昕、祖琦、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