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牟平区乡村医生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3-07-12浏览次数:

7月10日,烟台市牟平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牟平区中医院开班,牟平区卫生局副局长曲飞、中医科科长肖学模、我校中医系中医学博士吕永赟出席开班仪式。首次培训由吕博士主讲,来自烟台市牟平区各街镇、乡镇的近30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牟平区卫生局和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培训方案,选派优秀师资,安排授课地点,参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结合实际情况,编印了《牟平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资料》等,同时还进行了大量的培训准备工作。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发展中医药政策的具体内容之一,对于提高基层医师的中医药知识水平和临床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服务作用,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宣传中医药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医系主任徐传庚表示,今后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继续对乡村医生进行后续培训,争取培养一批懂中医理论、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为基层百姓解除病痛的合格的实用型的乡村医生,为驻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医系(文:姜侠 图:徐传庚)

201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