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刊发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中医学子更好坚持实践观点、弘扬实践精神、投身实践活动,今年5月11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在《光明日报》刊发40周年之际,中医系党总支组织“红色先锋”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到各个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宣讲团成员传达了总支对学习、领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提出的“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等要求,并紧紧围绕文章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核心思想、历史地位进行领学。现场讨论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文章,仿佛被带回到当年那段思想激荡、触达人心的真理标准大讨论中,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真理检验的实践标准与“两个凡是”教条主义经过激烈斗争并最终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历史时刻,今后一定要更加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不负韶华、建功立业。(中医系 文/图 孙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