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榜样3》在中医系师生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

榜样,是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进方向;榜样,是一面旗帜,给予我们精神力量。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的专题节目《榜样3》,分别在综合频道(CCTV-1)首播和新闻频道(CCTV-13)重播,引发我系广大师生强烈反响。与此同时,我系师生还积极通过“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号进行点击收看,畅议观看心得体会。自微信平台刊发到投稿前,在不到10个小时时间里,点击量已超1600人次,共收到评论1500余条,远超评论区所设上线(90条),畅议热度前所未有。

《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对担负立德树人崇高职责的人民教师以及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中医系党总支为此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广大中医学子向榜样对标看齐,通过认真学习,努力使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家积极发表观看感言,有的教师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以榜样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有的学生说:“《榜样3》让我热血沸腾,里面每一个榜样的奋斗历程,展示出共产党人为党为人民不畏艰辛、执着奋斗的伟大精神,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有价值,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医系党总支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对广大师生进行教育引导,努力营造“人人谈榜样、人人学榜样、人人做榜样”的良好氛围。(中医系 文/图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