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党总支举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3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12月13日晚,中医系党总支在903会议室举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研讨会。中医系党总支书记宫树华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宫树华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新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及中办、国办印发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并对有关章节进行了解读。其次,在研讨环节,辅导员分别结合学习收获及班级工作,围绕研讨主题进行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宫树华进行了总结,指出下一步总支将对辅导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和归纳,希望辅导员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好大学生人生导师。

本次培训研讨会进一步开拓了辅导员的工作思路和视野,下一步中医系将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创新工作思维,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广大中医学子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制度认同、理论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中医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医系(文:王硕 )

2015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