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此期间,中医系党总支积极组织全系师生通过微博、微信平台等多渠道热切关注会议情况,认真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悟会议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11月10日下午4点,中医系党总支在系903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全系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会议由系主任徐传庚主持,党总支书记宫树华带领师生逐字逐条、原汁原味的学习了有关内容。

学习重点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从一个总基调、一带一路、二胎政策、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三大规律、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四力、五个发展理念、六个坚持原则和六大建设等十一个方面,用数字排序列举的办法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同时,宫树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要廉洁自律,对自身严格要求,重视细节,个人干净;要严格组织程序,注重方向性和程序上的问题;要做到“严以律己”还需要防微杜渐,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律做起。

通过学习,让全系师生较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三五规划建议。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专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所教所学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中医系(文:朱朋、图:位赛)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