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青春书写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6-24浏览次数:

6月2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中医系团总支迅速组织全系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共青团十七大精神,号召全体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奋勇争先,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辛勤汗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壮丽篇章。

全系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祝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和秦宜智代表共青团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团员青年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专业学习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他们认为,作为祖国医学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中医学子要把弘扬振兴祖国中医药学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他们一致表示,要发扬“实干兴邦”的精神,珍惜青春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努力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继承弘扬祖国医学和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通过学习活动,增强了全系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明确了青年一代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的历史责任,坚定了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中医系团总支将以团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中国梦打牢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基础,努力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医系 文 周庆强 图 姜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