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1-08-01浏览次数:

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中医系党总支对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责任书制度。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度的情况进行深入挖掘和剖析,进行认真的回顾和总结,现把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系部领导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根本制度,体现了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原则,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和最重要的制度保障。我们始终坚持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不断建立健全切实有效的监督制约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中医系党总支能够及时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医系在2010年度召开了两次支部会议、一次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探讨中医系的党风廉政建设现状,规范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系重大事件协商决策机制以及重大决策公示等制度,切实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以此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党务公开。

三、2010年以来,中医系积极落实思想政治学习制度,尤其是注意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制定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的相关文件和规定。我们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制定的防腐倡廉的相关规定和制度组织过一次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远离违纪行为”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系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本系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本系没有任何一个党员干部出现了违规违纪行为,没有任何一个干部为自己和相关人员谋取任何私利,各项规定得到有效执行,做到风清气正,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五、中医系党总支与系行政严格执行校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凡是学校规定公开的内容都按时进行全系公示,比如学生国家级、政府级奖学金的评定等工作。我们经常召开系党政领导联席会,就系职责范围内的重大事项,进行集体讨论,集体决策。

六、中医系党总支和系行政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不设立“小金库”、“帐外帐”,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的产生。

七、中医系党总支在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方面特别重视,认真指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定,并就其间出现或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积极探讨,圆满解决了各项问题,保证了学生的个人利益。

中医系党总支能够定期对系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指导,严格考核和分析,严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中医系党总支

二○一一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