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党总支概况

发布时间:2009-05-07浏览次数:

中医系党总支下设教工党支部、学工党支部两个支部。现有师生党员45名,其中教职工党员12名,学生党员33名。

中医系党总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及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行政管理及科研活动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系行政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多年来,中医系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和协、互相支持,有着坚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系的领导核心,真正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在思想建设方面,经常对师生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教育,学习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以及党史、法制、政策。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能紧密结合教职工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和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状况等实际有针对性地展开,对教职工主要是加强政治理论素质教育和敬业爱岗的职业道德教育;对学生主要是加强政治理论、思想品质、专业思想、学习动机及社会公德和人生目的、远大理想教育。各支部均将民主生活会制度化,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畅说欲言、肯定成绩、查找不足,从而达到高度团结,统一认识、统一步调。

在组织建设方面,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从新生抓起,坚持以早教育、早育苗、早培养,及时发展的思路制定了严格的培养考察发展的工作程序。经过几年的工作,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做到了数量和质量的和谐统一,保证了党组织的健康和稳定发展。另外还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除开设了培训班,让他们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外,还积极组织他们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在作风建设方面,首先注重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互相支持配合,大事小事常沟通,做到勤政、廉洁、克己奉公、为系、教职工、学生谋利益。为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经常组织大家学习理论和政策,进行调查研究,把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学生成才作为中心工作,把系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注重质量、规模,双提高。对教职工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真正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教职工对工作都有高度的责任心,精心备课、认真讲授,表现出了吃苦耐劳、扎实工作的敬业精神。对学生倡导努力学习、勤奋锻炼、力争上游、早日成才,特别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起表率作用。

在廉政建设方面,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按照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总支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部门的工作。在重大事项上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避免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