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安全手册,强化校园安全意识 ---中医系组织学生学习《学生安全知识手册》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5月12日,中医系组织各班开展学习《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围绕校园安全主题展开学习讨论。首先,全体同学集中学习《学生安全知识手册》的相关内容,深入了解高等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怎样进行校园安全管理、教育和培训等。接着,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多起高校学生公寓火灾案例,鲜活的案例和直观的图片引发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防范的思考。最后,由各班辅导员老师强调了学生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梳理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严格遵守学校管理条例。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自身对《手册》的熟悉与认知,为中医系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和培养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中医系文/图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