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圆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根据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5月6日至21日,中医系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以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

开展“房树人”趣味心理测试。房树人测验(HTP)是一种心理测验的方法,受测者只需在三张白纸上分别画屋、树及人就完成测试。通过此次房树人心理测试,同学们不仅体会到游戏的乐趣,更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有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问题。

开展“拾趣正青春”团队默契挑战赛。挑战赛分为扑克牌运面粉、撕纸游戏、蒙眼涂口红三个环节。一系列的团体游戏点燃了学生们的热情,愉悦身心的同时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中医系文/图舒冠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