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中医系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加强校园管理,认真落实学校安全保卫处关于“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6.21-6.24日,中医系采取多项措施对学生展开了安全教育宣传与引导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并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中医系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消防安全培训、排查隐患等几个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方向。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中医系近期组织专职辅导员加强对学生寝室违规用电排查,积极有效引导学生合理规范安全用电,坚决杜绝因不规范用电而引起火灾等现象发生。

三是宣传安全知识。中医系利用“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平台、QQ群、抖音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向学生发布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四是召开主题班会。6月23日晚自习,中医系各班召开“安全无小事 警钟需长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中医系 文/图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