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组织师生观看 《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

6月26日,中医系组织各班级辅导员、学生在各教室集体观看由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本次发布仪式以“时代召唤、奋斗青春”为主题,由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事迹展播、组诗朗诵、大学生优秀文艺节目等组成。师生们通过观看发布仪式,认真地聆听了1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10名“最美大学生”的优秀事迹,一同见证他们的光辉时刻。视频中,为学生写下1300多篇文章的山东大学辅导员范蕊、累计教育引领2700多名学生,为教育事业燃烧青春的重庆大学辅导员袁利……诠释了对事业的爱与坚守;在超算领域带领团队获得三大国际赛季“大满贯”的清华大学生于纪平、全国首位通过参加普通高考进入211重点大学的盲人学生黄莺……展现奋斗的热血与激情。

观看结束后,辅导员们表示,“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的事迹,让他们深入理解了高校辅导员肩上担负地沉甸甸的育人责任,体会到了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辉和荣耀。同学们也表示,要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努力追梦,在奋斗中探索、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中医系 文/图 舒冠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