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进行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暑期中医系开展了“小我融大我,青春献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日,中医系对该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

  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分别在山东烟台、青岛、东营、济宁等地区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围绕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以线上实践为主、线下实践为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线上,有的同学通过抖音等平台以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农村致富增添动力,有的运用所学医学知识开展防溺水教育宣讲以及医疗健康、养生保健、疫情防控等知识宣教;线下,同学们为当地居民、消防队员进行血压测量、推拿等爱心义诊,对社区(村)居民进行中医药知识方面的调研、宣讲,进入社区(村)党支部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地参观调研。活动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19中医15班王志洋和19公费01班李泽雨被评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唤起了中医学子对卫生事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