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医系于9月5日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组织学生收看了学校《开学第一课》直播和《新课堂·健康校园》系列节目。学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新课堂·健康校园》是山东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委托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系列节目。截至目前,节目共播放两期,节目内容为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与实战演练。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要严格遵循国家、学校安排,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继续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第二部分,各班辅导员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行为习惯等为主要内容对学生进行学习教育,希望同学们尽快收心,鼓励同学们制定新学期目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为新学期后续学生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面对新学期,中医系将继续做好系部各项工作,把握工作新动态,开创工作新辉煌,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维护校园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