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多举措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新学校学习生活,转变角色定位,中医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涵盖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民族宗教教育、图书文献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法律知识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专业认知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引导等一系列内容。

  一是,通过青春中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2021级小中医,准备好开启新的大学生活吧!》《您的校园安全指南已送达,给个好评嗷~》《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小妙招》《大学必下的App,趁着有WiFi就下了吧!》《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怎么做?这篇文章告诉你!》等12篇文章,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展开多方位教育。二是,各班级由辅导员主持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党史教育”“防诈骗教育”等多方面主题教育班会。三是,28日晚召开了中医系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直播,各班在教室通过钉钉收看直播。会上,朱俊楠老师作为优秀校友从学习方式方法、中医思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宫树华书记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树立规则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徐传庚主任指导新生根据兴趣和个性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强调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和目标导学教育。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教育,将学生整体教育与特殊重点教育相结合、专业教师教育与学长朋辈帮扶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将思想引领有机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帮助新同学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开踏实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