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成功举办“珍爱地球,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四月的烟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中医系于4月21-4月22日在风雨操场举办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五百多名中医系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一垃圾分类游戏,活动消息通过在校班群发布后,迅速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游戏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比赛,通过游戏,让同学们了解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懂得垃圾分类的益处。以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同学们积极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垃圾。

活动二闲置交换礼物,让闲置变成让人开心的礼物,同学们拿着自己的闲置且愿意交换的礼物,将闲置物品重新发挥自己的价值,践行“废弃物循环利用”、“易物构和谐、循环促交流”节能环保行为理念,同时增强同学们理性消费的生活经验,科学引领同学们绿色消费。  

活动三捡拾校园垃圾、美化校园环境,动员中医系学子自觉捡拾校园垃圾,活动以拍照、视频等方式进行记录。通过此项活动,提升同学的健康意识、卫生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携手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本次活动,从多个方面进行了“世界地球日”的普及与宣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义。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发挥中医专业所长,共担社会责任,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为保护青山绿水贡献青春力量。(中医系 /图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