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疫情防控再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5月1日晚中医系开展疫情防控再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会由辅导员主持,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主题班会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要求同学们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争做疫情防控模范,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地面对防疫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二是提醒学生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燃”,注意食品安全,防范网络诈骗,时刻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合理安排宿舍生活、学习,不沉溺于网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三是针对近期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减少网购,不点外卖;四是对学生进行红色经典教育,集中学习抗疫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信心。

本次班会,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中医系将一如既往地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纪律防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