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组织开展“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我系新时代青年学生学习人民网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同上一堂课“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中医系结合当下疫情形势,组织各班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于5月8日14:00一15:00观看线上网络视频,并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发表个人的思想观念、看法,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合理化最大化利用了新媒体技术,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省委教工委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课程以线上形式展开,课程通过“爱国精神”、“科学精神”、“民主精神”、“进步精神”四部分展开。课程结束后,中医系结合课程内容、师生听课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在课程结束后开设的“为二十大献一策”的活动里,积极为祖国的发展进言献策,体现了中医系青年学生对于国家大事的关注。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活动在让新时代青年学生了解共青团建团百年英雄事迹青春故事的同时也引导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观看思政课,同学们认识到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学好中医知识,传承五四精神薪火,志存高远,矢志笃行,成为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劲动力。(中医系 文、图/王一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