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医系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于综合楼9楼中医系会议室收看了大会直播,其余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在学生宿舍收看了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大家表示,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公费02班杨双宁说道:“建团百年,意义非凡。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继续保持不屈的意志,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100年的风风雨雨,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承载着党的高度信任与殷切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起时代的使命,为人民服务,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20健管班刘金伟说道:“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国家青年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要始终牢记“立志做大事”的嘱托、矢志为民服务,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为自己的人生写上最光彩、最难忘的一页。”

21中医03班李雪桐说道:“回望建团百年历史,沧桑而又热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愿吾少年之意气永固,奉献给如今这盛世之中华。”(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