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许阶(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发布时间:2011-08-02浏览次数:

许 阶 我校1973级中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分配到淄博市第五医院工作,1935到淄博市卫生局工作,先后任淄博市卫生局所属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局长,2000年到淄博市中医医院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由于在校受到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影响,尤其是老师们在专业上的辛勤培养,在单位工作中成绩显著,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特别是在负责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工作中,凭着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大力发展祖国医药学,积极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建设。组织全市中医药人员开展了省、市级中医药临床科研课题30余项。组织编写了《淄博本草》,收录淄博地产中药材1009种,此书获淄博市学术成果一等奖。在中医人才建设上评选了首批淄博市专科专病名中医,促进了全市中医的专科专病建设。根据职责范围,积极创造条件,使200余名中医药自学者取得了大专毕业证书,在全市各个医疗机构中壮大了中医人才队伍。在全市中医医院建设中,积极抓住机遇,争创条件,达标升级,促进了中医院建设和发展。全市八处中医院,一处达到三级甲等中医院,五处达到二级甲等中医院。二处达到二级乙等中医院。同时淄博市中医院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示范中医院,淄川区中医院被评为省级示范中医院,临淄区中医院、张店区中医院被评为省重点中医院。在农村中医工作中,临淄区还被评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区县。

自到淄博市中医院工作以来,主要是配合中医专科专病建设和重点中医专科建设,重点抓好中医药自制制剂研制工作,按照GMP标准,建设了省内一流的医院制剂室,并注册审批了中药自制制剂品种达110多种,在全省同级医院中处于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