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举办上海银燕(按穴)悬灸专业方向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中医系2017年上海银燕(按穴)悬灸专业方向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综合办公楼906中医系会议室举行。上海银燕悬灸健康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曹银燕、中医系主任徐传庚、上海银燕悬灸健康管理咨询公司部分专家及方向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医系副主任李春巧主持。

徐传庚主任为开班仪式致辞。徐主任回顾了中医系与上海银燕悬灸公司三年的合作历程,明确了专业方向班的培养目标,指出了专业方向班后期工作注意问题。徐传庚主任强调,今后中医系将继续本着对学生和企业平等自愿、开放包容的原则,坚定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以人为本个性化培养,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

曹银燕董事长以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向大家阐释了如何成为一名真正为患者解除疾苦的好医生,并传授了学习和运用银燕(按穴)悬灸的经验。银燕悬灸公司技术顾问、上海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葛林宝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银燕(按穴)悬灸与其他灸法的区别。银燕悬灸公司带教部部长赵琴阐述了银燕(按穴)悬灸在治未病领域中的价值。三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让同学们领略了银燕悬灸的专业和风采,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的机会,认真学习理论,强化专业技能,将来为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银燕(按穴)悬灸专业方向班是中医系2017年根据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业人才需求开设的新的校企合作专业方向班,合作单位是上海银燕悬灸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新的专业方向班的成立,进一步丰富了中医系的专业内涵,还为同学们无缝对接社会岗位、有效提高创业就业率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预示着中医系校企合作的范围逐步由山东辐射到全国。

上海银燕悬灸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治未病技术操作规范(悬灸)标准制定编写单位”,以其独特的灸疗配合穴位刺激而别于其他艾灸,目前共有品牌店面20余家,其保健效果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赞誉。(中医系文/王昭 图/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