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学院进社区,银燕悬灸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

1月18日,中医系兼职教师、校企合作单位上海银燕国际养生悬灸研究所负责人曹银燕、中医系副主任李春巧等一行,借助中医系与山东省财商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中福健康管理学院平台,走进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为社区送去健康。

御花园老年公寓是全国首批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拥有养老床位2000张,兼具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的特点,为老年人提供了高品质的晚年生活。针对老年人群的健康特点,曹银燕医生以“银燕悬灸在老年病中的应用”为题,从悬灸的机理到优势,从悬灸的操作到悬临床效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懂悬灸、会操作。面对不同的病患,曹医生一行等人耐心解疑答惑、辨证施灸,立竿见影的效果充分彰显了我国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临行之时,曹医生为大家送上团队编写的《悬灸小百科》一书,希望更多的人掌握悬灸这门技术,弘扬中医药事业,为百姓解除更多的病痛。

校企合作,不仅为中医系社会服务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而且也充实了社会服务团队的力量。此次服务进社区活动,为更多老年人送去了健康、解除了病痛,促进了我市老年事业的发展。(中医系 文/图 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