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关于举办说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加快课程改革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优质校建设中医系拟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说课赛由中医系主办。说课期间将聘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审专家。

二、参赛范围

中医系2020年青蓝工程全体青年教师。

三、比赛组织

1.赛时间

赛时间定于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学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中医系办公室将组织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说课比赛,当场评选出奖项后进行表彰。

2.比赛地点

综合楼9楼中医系会议室

3.赛顺序

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参加比赛,比赛顺序通过现场抽签方式决定。

4.评分方式

赛评分方式采取专家评分实名百分制加权。专家评委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计算平均分,得分为最终成绩。(评分细则表,见附件)

5.奖项

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四、说课要求

1.在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和专家,系统而概括地解说自己对具体课程的理解,阐述自己的教学观点,表述自己具体执教某课程的教学设想、方法、策略以及组织教学的理论依据等(参见附件)。应充分体现先进教育理念,注意突出特色、亮点与创新点。

2.说课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论述准确,表达流畅。

3.参赛时要求使用PPT课件供评委审议。

4.说课比赛每人限时10分钟。

五、其他

参加比赛的教师在参赛前将材料交中医系公室留档。

附件:说课比赛评分标准

中医系

2021年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