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李道政老师李氏砭法师承拜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1116日晚,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李道政老师李氏砭法师承大会。校长袁志勇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李道政老师、中医系主任徐传庚教授、无锡道生中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陈军经理、李氏砭法师门弟子代表、砭法爱好者代表以及我校2018级健康管理方向班、五运六气专业方向班的同学们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医系副主任李春巧主持。

大会在悠扬的古筝音乐背景下拉开序幕。袁志勇校长首先为拜师大会致辞。袁校长指出,“师带徒”是中医传统的传承方式,也是继承中医前辈衣钵、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培养、现代学徒制等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我校教学师资水平

按照拜师程序,中医系王雷博士等八位专业教师分别向李道政老师呈拜师帖、敬茶、献花、齐诵拜师贴等。李道政老师在师训中,强调,医乃仁术,精诚博爱,双鑫德艺,大爱致远……博群书,精思研,勤临证,重实践,持经典而研习,溯本求源,潜心临床,功力精纯,继承古医砭法。整个拜师仪式庄严而肃穆。

弟子们纷纷表示,将谨遵师教,博群书、精思研、勤临证、重实践。以矢志岐黄之决心,承李氏砭法之大道;以大爱致远之诚心,扬李氏砭法之仁术。(中医系 /王硕 /温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