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领航新时代—中医系开展“学习职业教育法”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中医系开展“学习职业教育法”主题教研活动。中医系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会上,李春巧主任传达了教育部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活动主旨内容,集中观看了宣讲视频。她表示,职教法的修订是国家通过法律来规范、约束、支持、推动职业教育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内涵丰富、立意深远,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做到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一名新时代“职教人”。同时,就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新职教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从根本上解决了职业教育定位问题,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中医系将继续做好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在优质校、职教高地、高水平专业群等项目建设中,主动对接职教法新思想、新要求,努力打造特色专业、品牌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和技术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