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王大伟老师被确定为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

5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中医系王大伟副教授被确定为第七批继承工作继承人,指导老师为我校王德敬教授。

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是我国一项中医药人才培养系统工程,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有丰富、独到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的老中医药专家为指导老师,每人选配具有相当专业理论和一定实践经验的中青年业务骨干为他们的继承人,采取师承方式进行培养。通过为期3年的跟师学习、临床(实践)和理论学习,培养一批能够较好地掌握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临床经验与技术专长的继承人,使其成为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坚持中医原创思维、临床(实践)能力较强、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中医药骨干人才。

中医系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山东省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等项目的立项开展,挖掘名老中医经验与学术流派传承,继承发扬祖国传统医药学,培养造就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