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进行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二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的职业教育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8月27日,中医系在系会议室举行了创新团队(中国医药方向)的二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马星雨老师主讲课程思政课堂设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主讲教师马星雨分享了赴重庆培训的心得体会,马老师分别从新时代的世界局势、科技革命变革剖析了高等教育的大变局;从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基本能力要求提出了要培养具备岗位胜任力的学生;同时对所学的医护课程大思政课堂设计方法进行了阐述,把所获所感进行了分享。赴重庆的参会教师分享了学习心得,全体教师针对课程大思政的内涵、融入路径、和设计原则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是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重点项目,通过参会教师进行二次培训,将所获得的前沿知识、科学理念带回学校,使更多教师接触新的教学理念,开阔视野,在不断沟通中提升教学素质,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文/王昭 图/赵晓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