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勤学、善思、笃行、向新的优良学风,表彰先进、树立典范,5月28日下午,中医系在仁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5—2026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中医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在校班级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全系在校生观看线上直播。

中医系党总支副书记闫方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既是夯实中医专业功底、提升临床素养的必然要求,更是涵养医者仁心、培育大医精诚精神的重要路径。他强调,中医系学子要以先贤为范,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深读经典、精研医术,把勤学善思、求真务实融入日常;要坚守医者初心,常怀仁爱之心,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医德、涵养品行,做到德术双修;要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比学赶超、笃行不怠,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局。他寄语全体学生,既要扎实学好中医基础理论、经典医籍,也要积极参与临床实践、科研探索,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功底扎实、医德高尚、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中医药人才,为传承弘扬中医药事业、守护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中医系团总支副书记曹江山对过去一年系部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中医系主任助理鞠翡翡宣读表彰决定,对杏园笃学示范班、学习标兵、榜样之星、进步之星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中医系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学风建设,深耕育人阵地,营造勤学氛围,不断推动学风建设走深走实,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中医药人才贡献力量。(中医系 文、图/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