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中医系举办2026年第三期中医沙龙。本次活动由李庆龄老师进行分享,围绕本科教学理念的革新、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李庆龄结合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访学经历,系统分享了对本科教学的思考。她重点探讨了“从知识传递到惯习生成”的教学转变,强调通过重构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自主探究能力。同时,她还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以及学生活动组织方面的先进经验,为中医系教师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通过分享与研讨,与会教师对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更好地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推动我系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中医系 图、文:孙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