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学工党支部举办道德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

为更好引导广大中医学子积极从中华优秀传统道德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播中华美德,提升文明素养,10月22日主题党日,中医系学工党支部在教学楼102教室举办以“诵道德经典 传中华美德 提文明素养”为主题的道德经典诵读活动。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青年团员组成12个团队进行诵读表演,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各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诵读表演。他们怀着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自信和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以惟妙惟肖的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诠释着不同方面“德”的丰富含义和深刻意蕴。根据他们的诵读内容看,有的借助《孝经》中“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等哲理语句,表示对“百德孝为先”的认同;有的通过《正气歌》中“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等豪放诗句,传达对“浩然正气”的向往;有的凭借《爱莲说》中“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等隽永文辞,表达对“不慕名利、洁身自好”君子的敬仰,等等。精彩纷呈的诵读表演与美妙贴切的背景音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不断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经评,18级中医16班代表队凭借着对《正气歌》的完美诵读表演,荣获活动一等奖。(中医系文、图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