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杏林红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事业发展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医系党总支坚定秉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工作理念,创建完善“杏林红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杏林红先锋”党建品牌,主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立德树人谱新篇”,主体框架为实施“三三二工程”,即教工党支部的“一带一促”计划、“双培养”工程和中医博士义诊专家团义诊;学工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培养计划、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和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的支部内“回头看”和支部外“诊改”三个层面的品牌活动。

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和肯定,总支连续两年被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一人连续两年被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三人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党建及思政教育论文7篇。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教学与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招生与就业及服务区域社会经济方面,获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中医系获得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三等奖1项。科研方面,获得国家专

利2项,国家自然基金研究项目2项,厅局级以上科技成果奖5项,厅局级以上科研教改课题56项。社会志愿服务方面,“校企合作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山东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代表山东省参加国赛。招生就业方面,毕业生初次正式就业率连续五年稳定在98%以上, “进口旺、出口畅”的招生就业态势已然形成。

中医系党总支将继续秉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的工作理念,通过扎实有效、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大力推进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继续取得更新进展、更大突破、更丰硕成果,有效避免党建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现象,有效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中医系文/图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