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建90周年 感祖国沧桑巨变 ------中医系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8-01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抒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师生们的工作热情和学习干劲,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中医系于6月28号下午成功举行了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

系全体党员和教学骨干参加了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就在教学工作中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等问题作了讲话。广大教工党员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座谈会分三个主题:

一是同庆党的90华诞。大家回顾了我党90年的奋斗史,畅谈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近30年的沧桑巨变,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畅想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自豪和骄傲。大家向党献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党生日快乐,万寿无彊!

二是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系15名党员各自入党时间不同,我们选择在党的生日前,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言,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会上组织大家观看了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汇报录像,用事例激励和鞭策每一位党员群众。党员纷纷表示,无论入党多久,都要牢记入党时的宣誓,不断增强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就如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进行座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

本次活动是我系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回顾我们前面开展的工作倍感欣慰:一是“红色经典书籍大家读”活动效果显著,多数党员同志写了读后感;二是系党员干部带领博士、教授开展义诊活动,带领09级中医传统班的29名同学到莱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和师生中反响强列;三是在全校率先开展“红歌大家唱”活动,6月23日汇报演出的《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四渡赤水出奇》、《地道战》等经典歌曲,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四是系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其中一篇评被为二等奖,两篇评为三等奖;五是在学生中成功开展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中华美文朗诵大赛”、“国学交流会”、“展青春风貌,谱齐鲁华章摄影大赛”等活动,以此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中医系

201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