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1-08-01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回顾我们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化广大师生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抒发中医系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激发师生们的工作热情和学习干劲,中医系特制定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如下:

1.开展红色经典书籍大家读活动 5月至7月,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选择《红岩》、《红日》、《青春之歌》、《雷锋的故事》、《星火燎原》、《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红旗谱》等经典书籍,在中医系全体师生中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学习红色经典中塑造的一大批热爱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先进党员形象,体会红色经典书籍散发出的无穷艺术魅力,激发全系师生发奋学习、勤奋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要求认真书写读后感,每个教研室选一篇、每个班级选两篇,作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2.开展红歌大家唱活动 5月中旬至7月1日,利用课余时间,每周两次在师生中唱响《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游击队歌》等经典歌曲。要求全体师生用心、用情、用行动歌唱,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在重温经典歌曲的同时,创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选择优秀节日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

3.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6月中旬,组织系党员和博士、教授到牟平区高岭镇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4.开展迎七一,我为党员过生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6月30日课外活动在全系师生党员中开展了“迎七一,我为党员过生日”活动。让大家记住“我是党员”,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入党多久,都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宣誓,不断增强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

5.在教职工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活动 5月份,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全系教职工中围绕建党90周年的主题,开展征文活动,选择优秀作品报送学校。

6.在学生中开展演讲、朗诵、交流等系列活动 以学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为以中医系团总支牵头,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中华美文朗诵大赛”、“国学交流会”、“展青春风貌,谱齐鲁华章摄影大赛”等活动。以此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中医系

2011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