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做文明守纪学生,创平安文明公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文明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推动文明平安公寓的创建。4月14日晚,中医系组织各班级召开“做文明守纪学生,创平安文明公寓”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中讲到了大学生在公寓中需要遵守纪律、讲文明,更要落实好大学生文明公约,引导大学生提高自律意识、纪律观念和规范行为举止,塑造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对一些不遵守纪律的问题和不文明的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同时班会中还提到大学生公寓安全问题,大学生需要提高公寓安全防范意识,需要重视宿舍内存在的对学生人身甚至生命构成威胁的各类问题,并通过案例展示、安全学习等形式,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提高学生在面临危急事件时的应变和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公寓文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创建文明安全公寓工作将进一步落实到位,将在我系形成公寓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在文化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中医系文/图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