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夏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号召广大同学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中医系于5月下旬到6月中旬开展夏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筑牢夏季安全网。中医系组织各班开展“安全诚可贵,安全第一条”夏季安全主题班会。班会通过夏季防溺水、防雷击、防宿舍安全事故、防校园贷、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列举大量身边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快乐学习和幸福生活的前提和基础。

知识竞赛树牢夏季安全理念。此次夏季安全知识竞赛,除了比赛本身,更大的意义在于传播夏季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每一名选手和观众都是夏季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将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只有每一名同学都有了安全意识,整个校园才能安全稳步发展。

海报征集营造夏季安全氛围。活动共征集到11幅参赛作品,形式以平面设计、手绘作品为主,创意新颖,寓意贴切,既展示了学生丰富的夏季安全知识,又彰显了我系学生浓厚的创作热情和独到的创作理念。最终18中医健康管理班获得夏季安全海报征集一等奖。(中医系 文/图 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