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学习雷锋事迹 体会雷锋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15浏览次数: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50年前,雷锋因为在工作中勤奋努力,在生活中热心助人,成为道德模范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感染和教育了几代中国人。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中医系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组织全系26个班级的同学于2012年3月12日观看了《雷锋》、《雷锋精神》、《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反映雷锋精神的系列影片,以此来激励同学们树立新时代的道德新风。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无不被雷锋事迹所感动,无不被雷锋精神所感染,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雷锋精神已成为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收获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学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雷锋不是一个人的事,要人人参与;学雷锋精神不是形式主义,贵在丰富内容,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关爱、帮助他人的同时使自身价值得到升华。

雷锋一别五十载从未曾离开,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反映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对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有着重要意义。

中医系

201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