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中医系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被认为是任何一个人求生立世之本,理所当然,也应当是当代大学生的立身之道。文明行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社会风貌、道德水准、文明程度、公民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人思想觉悟、道德修养、精神面貌和文化教养的综合反映。对大学生进行文明行为教育,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大学生的自身修养,促进大学生身心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中医系于2011年11月10日、15日、29日在102学术厅召开中医系学生干部培训大会,讲解大学生文明礼仪,明确大学生行为规范。

针对大学生活的特点,结合同学们的自身行为,本次会议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作出规范:一、校园――高度自律,文明修身;二、课堂――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三、食堂――节约尚简,文明尚礼;四、宿舍――合理作息,营造雅室。在本次大会中,强调纪律规范的必要性,纪律是保障,纪律是形成良好的氛围的前提。号召大家积极地去做健康有益的事情,用积极的态度去拥有未来。倡导文明行为,文明存在于生活学习的各个地方,是我们日常行为规范的重要内容。

校园是大学生生活成长的第一社会。作为当代社会精英的大学生,直接承载着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提高大学生的精神文明、道德修养是培养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关键步骤,它和学习文化知识同样重要。中医系真诚希望每一位同学从点点滴滴做起,将文明行为规范付诸行动,同时也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率先垂范,以实际动感染、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树立良好形象,争做明礼修身的表率,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中医系

201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