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开展“携笔从戎、无悔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同学们的国防素养,强化新时代青年的国家尊崇和民族记忆,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参军入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中医系开展了“携笔从戎、无悔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系部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进行宣讲。他们介绍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南昌起义的过程、军事理论知识和国防教育知识等内容,带领同学们感受前辈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非凡业绩,感悟他们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筑梦军旅,由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军人的历程,以实践经验激励同学们躬行于人生之路;细谈军旅生活带给他们的影响,勇敢追逐青春梦想,殷切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实现人生价值。在交流环节,宣讲团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具体流程、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参军优待政策等问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创新创造,用知识和才干报效祖国。

本次宣讲会体现了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们的豪情,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军营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参军报国提供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