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启航三下乡,乡村振兴在路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社区基础医疗知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习惯,降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率。中医系杏林红先锋志愿服务队本着关注居民生活健康我们有责,关爱基层医疗卫生我们有责两责信念,在暑期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服务社区,深入推广卫生知识宣传教育,为居民提供各方面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围绕六个专项进行开展,从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帮扶、加强青少年自护教育等方面分别展开。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了革命战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历史,切实感受到了人民英雄为人民的高尚品德,参观了革命烈士展厅,学习入党誓词,重温山东革命历史

关爱弱势群体,共享美好明天!通过义诊进社区,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提供便民服务,探望敬老院的老人,了解孤寡老人的相关状况;开展防溺水青少年自护宣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助力消除安全隐患。

绿色与生命时时相伴,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捡拾垃圾,保护生态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青春要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对基层社区的医疗卫生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断推广中医学的相关知识和养生保健及青少年自护知识,利用所学医疗卫生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每次停歇,都是为了积攒力量,中医系将不断总结经验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为社会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医系 文、图/韩伊伊、李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