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扎实做好2022年迎新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中医系师生群策群力,不断完善和细化迎新流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迎新筹备工作。

中医系迎新筹备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中医系高度重视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先后召开3次专项筹备会,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对迎新任务进行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梳理迎新工作整体流程,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工作明白纸。同时,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遵循错时错峰返校和精准科学防控的原则,通过互联网工具提前对全体新生进行详细摸排,精准施策,指导新生做好旅途防护,做到学生报到全程可溯,确保新生顺利、安全、有序地入学;二是志愿者齐上阵,全方位准备迎新。中医系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调动学生志愿者工作积极性,提前组织2021级迎新志愿者选拔工作,开展岗前培训。所有迎新志愿者分组进行新生宿舍水电、桌椅、卫生排查、物资领取分发等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真正做细做实,让新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热情与周到,同时展现中医系学子的专业素养,也展现了中医系学子担当奉献的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喜迎新生。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通过中医系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青春中医”、抖音号“岐黄青年”推送入学攻略、辅导员介绍、开学清单、新生数据大揭秘等图文信息,让新生提前熟悉生活学习环境,从而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四是精心备课,悉心关怀。为确保新生“扣好入学第一粒扣子”,中医系组织全体新生辅导员集体备课“开学第一课”班会,力求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辅导员们还对新生的衣食住行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关怀,让辅导员的工作更有温度。据了解,两名新生身高达到一米九七,辅导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及时联系了后勤部门,赶在入学前定制了新床铺,切实解决了学生“急、难、愁、盼”事。

中医系党总支副书记于昕强调,迎新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要根据学校的迎新方案细化本班级的工作安排,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精准服务,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