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张庆伟(牟平区中医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1-08-02浏览次数:

张庆伟 男,1962年9月出生。山东省牟平区人。1981年7月毕业于我校中医学专业。1992年4月,获山东中医学院首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医专业专科毕业证书。1998年7月,获潍坊医学院卫生管理专业函授3年制本科毕业证书。1998年7月,通过函授学习,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专业毕业证书。

1986年7月调任牟平区院格庄镇医院院长、中医师。1994年5月担任牟平区公费医疗办公室主任、主治中医师。1997年6月至今,担任烟台市牟平区中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中医师。曾荣获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卫生厅颁发的“山东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牟平区优秀共产党员”、“牟平区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牟平区专业技术(管理)拔尖人才”等光荣称号。先后三次被区委、区政府记三等功,多次被市人事局、卫生局、区委、区政府嘉奖。

撰写多篇专业论文,其中论文《愈痛灵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研究》获“牟平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多年来,在领导岗位上,以坚持原则,广学博览,精通业务,善于管理,勤奋务实,开拓进取著称。担任牟平区公费医疗办公室主任期间,积极探索适合牟平区实际情况的公费医疗管理办法,率先提出了病种控制、分级管理、责任明确、优化服务的公费医疗管理思路,全力构筑优化公费医疗服务环境的平台。使有限的公费医疗经费,得到了较大程度的合理应用。全新的思路和科学的管理,不但受到了领导的好评,也深受享受公费医疗政策的老干部们的爱戴。调任牟平区中医院院长职务后,面对重重困难,以自己坚定的党性原则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在全院,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强化业务基础建设;以人才培养为起点,加快专业学科建设;以培养优势特色为重点,促进各专业学科向高精尖、大而强迈进;以提高病人满意度为目标,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以全方位、多层次地调动职工积极性为目的,在全院探索实行人事制度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使建院晚,实力差,综合竞争能力薄弱的中医院,业务工作持续发展,“三个效益”稳步提高。牟平中医院一跃而跨进烟台市同级中医院先进行列,综合实力跃居全市同级中医院前茅。医院先后获得“烟台市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烟台市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中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